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产权局  发布时间:2008-11-05

  11月4日,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作了《在规范中谋发展,在创新中求提高,不断提升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新水平》的重要讲话。

  李伟指出,五年多来,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市场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工作的规范进行提供了有利保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少挑战。李伟强调,国有产权管理是优化配置国有经济资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下一步产权管理工作的重点是要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条件下的产权管理、工作重点向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转移、加强海外国有资产的监管及做好中央企业产融结合等问题。同时,李伟要求中央企业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实事求是,统一思想,分析本企业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制定应对预案。

    

  146户中央企业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四户企业和北京产权交易所作了交流发言,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十户企业进行了书面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