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集团级团委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12-02
  2008年11月18日至23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中央团校举办了中央企业集团级团委书记培训班,来自128家中央企业的129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11月21日专程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看望了参加体验式教学的全体学员,并向中央企业团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敏锐把握发展形势;三是要竭诚服务团员青年。黄丹华希望广大中央企业青年思想要高远,脚步要坚实,既拥有远大抱负,又脚踏实地工作,这样才能真正“顶天立地”;希望广大团干部不要当青年官,要当青年友,要始终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央企业发展作贡献的同时,自身得到锻炼和提高。

  在开班式上,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中央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代表中央团校致辞,中粮集团团委书记孙天立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培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著名专家房宁、中央团校副校长李家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辛向阳分别围绕“当代青年的新特点、新变化”、“如何把握青年成才需求,做好青年职业生涯导航”、“科学发展观与当代中国新模式”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会计师张华和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赵民针对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及中国企业的对策,分别从不同侧面向大家做了深入的阐述和分析。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围绕学习贯彻团十六大精神、做好新时期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向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题为“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做一个中央企业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心人”的主题团课。全体学员还一起聆听了“神舟”七号飞船总指挥尚志、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安宁局局长陈兵、中国中铁二局团委书记石庆鹏分别所做的关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抗击冰灾和抗震救灾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的人生感悟。


  培训期间,团工委组织召开了“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课题研究座谈会”、“中央企业牵手大学毕业生工作座谈会”、“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座谈会”等三个专题座谈会,团中央宣传部和城市青年工作部的领导分别到会进行了指导。

  广大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立意高、规格高、水平高,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课程设置紧紧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中央企业发展大局,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这次培训,补充了知识、加深了沟通、增强了信心,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兼中央企业团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相红在结业式上做了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