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同志到驻沪中央企业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研究室  发布时间:2007-07-23

李伟同志到驻沪中央企业调研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伟同志7月18-20日带领委内有关厅局的同志到上海调研驻沪中央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调研期间,李伟同志听取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等6家驻沪中央企业关于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下半年工作的汇报,并到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3家企业实地调研。

  李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驻沪中央企业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委领导向企业的广大干部员工表示感谢与慰问。同时,他向大家简要通报了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各行业发展情况,指出了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伟指出,中央企业要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认真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和市场变化对中央企业的影响,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对策,努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切实组织协调好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市场供给。要加强财务资金管理,强化成本费用控制。要加强风险控制,规范各种投资行为。要强化节能降耗,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要扎实推进“优质服务年”活动,抓好安全生产,并切实维护企业和社会的稳定。

  李伟希望各中央企业加强与国资委的沟通与联系,对国资委的工作多提意见,献计献策,共同推进中央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