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国务院国资委五年回顾》

文章来源:国资委研究局  发布时间:2009-01-20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了《国务院国资委五年回顾》。《国务院国资委五年回顾》采用综合数据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用数据和图片生动地反映了国资委成立五年来的工作和探索,展现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

  全书分为六个章节,分别是国资委简介、所出资企业、五年探索、可持续发展、重点行业和未来展望。国资委简介章节主要介绍国资委的职责定位、委领导班子、组织结构、干部队伍、国际交流等情况。所出资企业章节主要介绍2003-2007年中央企业有关财务数据、进入世界五百强情况等信息,以及全国国有企业的有关财务基本情况。五年探索章节着重阐述了国资委自成立以来在建立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经营业绩考核、出资人监管、人才选拔、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可持续发展章节主要介绍中央企业在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安全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公益事业、反腐败反商业贿赂等方面的成绩。重点行业章节介绍了中央企业在石油石化、煤炭、电力、冶金、通信、交通运输等重要行业的分布情况。未来展望阐述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方向。

  为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国资委工作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加强沟通交流,国务院国资委今后每年将定期发布《国务院国资委年度回顾》,披露各界关注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

  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附:《国务院国资委五年回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