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群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1-22
  2009年1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群众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中央企业群众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09年群众工作主要任务。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黄丹华指出,2008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不寻常的一年,也是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团结奋斗、迎接挑战、克难攻关的一年。中央企业群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企业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着力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积极应对重大挑战,圆满完成了重点任务,三是不断促进企业加强管理,夯实了企业发展基础,四是广泛树立良好公众形象,展示了工人阶级时代新风。
  在分析当前形势时,黄丹华指出,2009年可能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同时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中央企业发展既面临严峻挑战,也存在重要机遇。中央企业群众工作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新要求和中央企业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围绕保增长、保发展、促和谐,以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为重点,坚持服务企业大局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和谐统一,不断提高群众工作对企业改革发展的贡献力。

  黄丹华要求,2009年,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工作的领导,指导群众工作进一步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突出重点、塑造品牌,提高对企业改革发展的贡献力。一是要从适应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实际出发,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二是从加强企业基层管理和基础建设的需要出发,进一步加强企业班组建设,三是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出发,着力培养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四是从弘扬先进精神,树立先进企业文化的需求出发,大力开展主题活动、选树先进典型,五是从加强新时期企业群众工作的需求出发,着力提高群工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黄丹华强调,做好中央企业企业群众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群众工作的领导,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各级党组织要统一领导、统筹安排群众工作,指导群团组织紧扣企业需求和职工需求开展工作,推动群众工作在关键时刻体现优势、发挥作用,同时要不断优化群众工作的环境。

  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张相红,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分别在会上报告了工作,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中央企业作了书面经验交流,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分管群众工作的领导同志14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