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赴浙江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09-03-30

  3月24日至27日,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分别到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台州星星集团、海正药业股份公司、国电集团北仑电厂和宁波港集团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今年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应对金融危机挑战的有关政策需求和建议。

  李伟在调研中指出,当前金融危机的危害还在进一步加深,西方主要经济体的经济何时复苏尚无法预测。提醒企业要时刻关注并正确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趋势,做好长期应对危机的准备,要把困难估计的更大一些、把问题想的更全面一些、把措施制订的更扎实一些,要结合企业所处行业和领域当前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制订和调整企业近几年的发展规划,设定合理的近、中、远期发展目标和实施步骤、具体措施。特别要注意处理好资产规模扩张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应对当前危机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的关系。李伟还要求,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企业一把手要真正重视起来,真正认识到信息化对于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科技水平、研发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在这方面要舍得投资。

  在浙江省电力公司和北仑电厂调研期间,李伟还听取了企业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的汇报,要求企业一定要抓好学习阶段的各项工作,真正提高认识,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打好基础,同时要妥善安排好时间,真正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李伟还要求,企业一定要抓住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利时机,对企业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深入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制订应对措施,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