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委内政策法规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9-03-05

  3月3日,国资委召开委内政策法规工作座谈会,总结全委2008年政策法规工作,对2009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委机关“五五”普法知识竞赛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法规局汇报了去年我委政策法规工作进展情况,各厅局分管法规工作的领导及法制工作联络员参加了座谈。

  黄淑和在会议上对全委政策法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我委2008年政策法规工作思路清晰,抓住重点,突破明显,不断深化,工作有特色,有突破,有亮点。一是更加善于运用政策法规手段,政策法规工作对委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显现;二是更加重视把探索的成功经验上升为法规,各项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更加强化法规工作对国资监管工作的促进作用,委机关依法行权履责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四是更加注重维护中央企业合法权益,积极指导中央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五是更加强化大局意识,政策法规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形成。

  黄淑和强调,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国家法律体系不断完善,中央企业改革调整不断深化的形势下,2009年全委政策法规工作要以制订企业国有资产法配套法规规章为核心,进一步加强立法,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法规体系;要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为契机,综合运用政策法律手段加强中央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要以委机关法律风险防范为基础,进一步提高国资委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

  
  会上,政策法规局局长周渝波对2008年全委政策法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对做好2009年政策法规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2009年根据全委工作部署和委领导要求,政策法规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国资委年度立法计划,继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突出委内重点立法工作,加快完善国资监管法规体系;加强立法办件协调工作,努力争取有利的政策法律环境;重视法规导向,不断推进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委内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加快提高依法行权履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落实新的三年目标,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制建设;开展法律宣传与培训工作,提高机关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评价局、产权局、企干一局、宣传局和改革局的负责同志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委机关“五五”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黄淑和副主任向获奖厅局颁发了奖牌。2008年4月份开始,委普法办在委机关组织开展了“五五”普法知识竞赛活动,21个厅局全部参加竞赛,18个厅局实现了厅局级领导干部和在编人员100%参赛。按照竞赛评分办法,监事会局、群工局、法规局获得一等奖;综合局、产权局、企干二局、宣传局、人事局、管理局、纪委获得二等奖;办公厅、评价局、规划局、改革局、改组局、分配局、企干一局、党建局、研究局、外事局、机关党委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