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人事局、法规局联合举办《企业国有资产法》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人事局  发布时间:2009-04-10

  根据国资委领导的要求,为了认真学习、切实贯彻执行《企业国有资产法》,4月8日下午,国资委人事局、政策法规局在委机关联合举办了《企业国有资产法》专题报告会。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周渝波同志作专题报告。国资委机关、监事会400余人分别在西便门多功能厅、安定门大会议室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周渝波在报告中强调,《企业国有资产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一部重要法律,是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要法律依据,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专题报告从这部重要法律的出台背景、基本框架、调整对象、适用范围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国资委在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中的主体地位、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管人、管事、管资产”的主要制度、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和国家出资企业的法律关系等内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