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赴部分在京中央企业开展职代会制度建设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7日下午和8日下午,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先后在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中央企业集团职代会制度建设,工作制度和职权落实,职工代表发挥作用情况,以及推进职代会制度建设面临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等5家企业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情况汇报。

  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黄丹华充分肯定了5家企业建立职代会的主要做法。她指出,2007年《国资委党委 国资委关于建立和完善中央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指导意见》(国资党委群工〔2007〕120号)下发后,企业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做出批示和进行部署,分管负责同志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在建立和完善职代会制度上,几家企业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在中央企业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黄丹华要求,各企业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要结合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进一步推进集团职代会制度建设这项工作,探索和研究新形势下企业民主管理的实现途径。要进一步完善职代会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要切实落实职代会的各项职权,重点抓好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和监督评议权的落实;要加强职工代表的培训教育,着力提高职工代表的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国资委群众工作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各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