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赴中央企业调研产融结合问题

文章来源:国资委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09-04-20

  4月15日、1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伟先后到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五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就产融结合问题进行调研。李伟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领导关于集团公司以及各自财务公司学习实践活动进展、经营管理和产融结合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分析和应对形势变化,把握和遵循发展规律,及时调整和完善企业发展规划、经营措施。

  调研中,李伟指出,要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必须充分认识产融结合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依法合规经营作为金融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并把风险管控制度落到实处;金融板块经营要围绕中央企业发展规划,更好地为集团内企业服务;积极开拓创新,提高效益;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注意培养一支懂金融、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财务公司。

  国资委办公厅、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