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规划发展局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4-21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  王晓齐

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  石治平


  4月17日下午,国资委规划发展局与国资委信息中心在京共同召开了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视频会。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信息中心主任石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白英主持会议。128家中央企业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同志、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约500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王晓齐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部署,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中央企业科技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推动中央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行动体现。建设信息平台是推动中央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迫切需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可以提高科技管理水平,相互学习企业在科技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了解行业和企业的科技发展动态,掌握国家的创新优惠政策,获取中央企业间技术供求信息,从而有效地避免科技投入重复分散的现象,发挥中央企业的整体优势,进而推进企业创新能力的整体提高。尤其是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经济增长方式必须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企业自主创新应当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搭建信息平台是国资委顺应形势要求和企业现实需要,推进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因此,各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工作,通过共建共享,做好组织保障和内容保障,力争通过平台建设,推动科技管理工作上水平。在平台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做好信息保密工作。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  白英

会场


  石治平通报了信息平台规划和建设情况,并提出要集中力量做好信息平台的内容保障和推广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搞好操作使用培训,二是集中力量收集科技资源信息,三是及时发布企业科技动态,四是应用好网上科技管理工作平台,五是积极探索共建共享机制,六是组织开展多方合作谋求共赢,七是根据需求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八是建立较为科学的工作评价体系。

  会上,信息中心有关同志还就信息平台主要功能进行了演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结合信息平台建设与科技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国资委规划发展局、信息中心以及项目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