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赴鄂湘两省部分中央企业进行班组建设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5-12

  5月4日至7日,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赴鄂湘两省部分中央企业进行班组建设调研,先后视察了东风汽车公司、国家电网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及所属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听取了各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关于生产经营状况和班组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并先后召开4个座谈会,与来自不同企业和不同岗位的39名班组长进行座谈,听取了他们关于班组建设与管理的情况介绍。期间,黄丹华还深入车间参加了3个班组的班务会,与一线员工进行交流,并在东风汽车公司职工食堂与班组长一起就餐。


  黄丹华充分肯定了各企业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和具体措施,以及为扩内需、调结构、促增长、保民生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黄丹华特别强调,班组建设是企业的基础,加强企业管理,增强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抓好班组建设。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近期关于中央企业要切实加强班组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国资发群工[2009]52号)的各项要求,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抓好载体,创建品牌,要充分发挥班组在在夯实企业管理基础,增强职工活力,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形成党委领导重视,行政、工会相互配合,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将班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将适时召开中央企业班组建设推进会,总结和交流班组建设经验,部署工作,进一步推动班组建设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