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产融结合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09-05-14

  5月12日、13日,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先后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参加的产融结合座谈会。李伟听取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6家企业领导关于集团公司以及各自财务公司经营管理状况、投资金融领域及开展产融结合情况的汇报。


  李伟指出,产融结合是中央企业培育国际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应当高度重视并深入研究;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从事金融衍生品业务必须目的明确,即规避风险、锁定成本、绝不投机,要具有专业人才,要严格执行风险管控制度,防止因个别人、个别环节出现问题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

  中央企业财务公司要牢牢把握服务主业这个核心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断改进和提高,要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狠下功夫,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努力创建国内一流财务公司。

  国资委办公厅、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