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组织召开中央企业班组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6-09

  6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东风汽车公司组织召开中央企业班组建设现场推进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企干一局、企干二局、群工局、研究局等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及138家中央企业的分管领导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的批示精神,总结交流中央企业的班组建设工作经验,全面落实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工作。

  黄丹华指出,加强班组建设是中央企业实现发展战略,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是中央企业夯实基础,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需要;是中央企业应对危机,实现调整优化上水平的需要;是中央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企业的需要。

  黄丹华强调,推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要紧密联系中央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的发展趋势和当前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形势要求,研究新时期班组建设的特点和规律,结合实际,努力做到班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益化。要创新理念,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思想和技术,顺应班组建设时代要求;要提升素质,畅通职业发展通道,构建班组职工成长平台;要激发活力,尊重职工首创精神,挖掘班组自主管理潜能;要传承精神,建设优秀班组文化,打造和谐敬业班组团队;要分类指导,结合行业企业特点,突出班组建设个性特色。

  黄丹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班组建设要在提高水平上多谋划、勤思考、下功夫、见成效。各中央企业要强化指导,着力提高班组建设的推进水平;要完善制度,着力提高班组建设的管理水平;要重视培训,着力提高班组长的发展水平;要抓好创建,着力提高班组建设的工作水平。要以不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和员工队伍素质为重点,增强班组团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和谐发展、共同进步,为提高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打牢坚实的基础,推动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东风汽车、中航工业、国家电网等3家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班组建设的经验;清华大学介绍了中央企业班组长远程培训项目的进展情况;来自东风汽车、中国石油、中国电信、武钢集团、通用集团和中国中铁等6家中央企业的班组代表汇报了班组建设的成果;全国劳动模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唐建平班组”班长唐建平代表与会班组长,向中央企业班组发出了加强班组建设、推进企业发展的倡议;与会代表还观摩了神龙汽车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班组建设情况,并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