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监察局  发布时间:2009-06-26

国资委纪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开展
“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

  6月24日下午,国资委纪委组织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等10家中央企业,召开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贾福兴出席会议。

  在会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的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本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听大家发言后,贾福兴同志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企业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按照中央纪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总体上看,各级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加强了对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与学习实践活动同步安排、同步检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相关责任,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坚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主题实践活动的始终,着力在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找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观念、党性修养、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讨论活动,增强了主题实践活动的凝聚力和针对性。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提高了纪检监察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了服务和保障企业科学发展的自觉性,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促进了工作任务的完成和工作水平的提高。

  贾福兴同志强调,中央纪委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提出了“四个对”的要求,即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是对“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希望大家进一步理解“四个对”的深刻内涵,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一要统筹兼顾,找准主题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要对照年初的部署,检查工作进度,确保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二要建章立制,形成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主题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培训制度、内部监督制度、纪检监察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三要做好分析检查、落实整改。认真组织查找纪检监察工作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做到整改措施、整改办法、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五落实”,进一步把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