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人事局召开2008-2009年度中央企业来委挂职锻炼干部第四次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7-06
  6月29日下午,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第四次中央企业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通过座谈,大家深切感受到开展国资委机关与中央企业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通过挂职,企业干部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在改革局挂职的干部,参与了董事试点、企业重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等工作,对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有了最直接的认识和了解;在监事会挂职的干部,参与了新企业会计准则条件下加强企业监督课题研究,对如何强化新形势下的出资人监督,结合自身企业工作实际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观点;在党建局挂职的干部,全过程参与了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回首一年的挂职历程,挂职干部一致认为,干部双向交流不仅搭建了互动平台,架设了友谊桥梁,更给挂职干部提升素质、锻炼能力提供了舞台。下面就是挂职干部的体会:

  李光福(兵器装备重庆望江工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挂职任改革局调研员):通过来国资委挂职锻炼,不仅学到了机关好的工作作风,而且还学到了其他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方法,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靳辛(中石化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企业管理处处长,挂职任改革局调研员):通过挂职锻炼,我与机关干部、其他企业挂职干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李跃武(国家电网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人事部,挂职任改革局调研员):挂职锻炼给我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让我学习到了其他企业很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   郑斌(中海运北京办事处主任,挂职任改革局调研员):挂职锻炼使我提高了政治素质,增强了全局意识,对国资委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为今后回到企业更好地工作奠定了基础。
  姜雪巍(中粮集团中国粮油公司生化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挂职任改革局副调研员):通过挂职锻炼,我对新形势下国资监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国有企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立友(通用集团改革管理总部部门经理,挂职任改革局调研员):在国资委挂职锻炼是一次很好地学习锻炼机会,通过挂职,接触了很多新观念、新知识,学习到了其他企业改革发展经验。
  吕东悦(中石油股份公司销售分公司价格商情处处长,挂职任监事会调研员):挂职期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国资委各厅局领导和同事对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这种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李忠心(中铁建审计监事局部员,挂职任监事会调研员):通过挂职锻炼,我深深地感到,开展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是实现国资委机关、中央企业和挂职干部三者共赢之举,是实现国资委机关与所监管中央企业紧密联系、良性互动的创新之举,挂职时间虽然不长,但感到收获很大。
  杨志清(中国兵器集团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发展计划处副处长,挂职任党建局党员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难得的挂职锻炼为我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央企业的机会,使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系统思考问题的能力。   李磊(三峡开发总公司北京奥运游泳中心项目建设部综合管理部经理,挂职任党建局综合处副处长):通过在党建局挂职锻炼,我进一步认识到在中央企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
  胡建军(中储粮人力资源部副处长,挂职任党建局党建处副处长):一年的挂职锻炼,使我全面了解了国企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加深了对国企在国民经济中重要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