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兴出席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09-07-22
  7月17日上午,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座谈会。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出席会议。

  在会上,评价局、产权局、改革局、分配局、干部一局、干部二局和培训中心、经济出版社的领导先后汇报了本单位规范权力运行的工作情况。在听取大家汇报后,贾福兴指出,今年4月初我委部署规范权力运行工作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基本完成了动员阶段和登记权力事项阶段的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贾福兴强调,完善整改阶段是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的重点,要切实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查找问题,根据前阶段权力梳理的结果,查找在权力行使依据、岗位职责、权力运行中的问题,特别是在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和制度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二是规范程序,要重视程序在规范制约权力运行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每项权力从行使的依据到项目申请、审核、实施、监督全过程,都有程序规范保障权力运行,明确权力运行中的岗位职责。三是完善制度,在整改及完善阶段对本单位现有的规章制度、工作规则进行全面梳理,抓紧修订和健全工作制度。

  贾福兴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完善整改阶段和督促检查总结阶段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特别要注重研究和探索,建立本单位规范权力运行的长效机制。

  委机关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