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传达贯彻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09-07-22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荣融强调要贯彻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把落实四个文件作为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工作,并在7月21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视频会议上做出了部署。他指出,中央企业要认真领会贺国强同志、何勇同志两个重要讲话的精神,深入掌握四个文件的内容,特别是要重点学习贯彻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各中央企业要组织培训,对《若干规定》中,有关“七项要求”、作风建设以及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措施等新充实和增加的内容要重点把握。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并认真组织好本企业的贯彻落实工作。

  此前,国资委纪委于7月16日召开中央企业纪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中国航空工业、中国中铁、中国远洋、中国建筑等企业主要负责人或纪检组长就贯彻落实《若干规定》在会上发言。会议强调要以落实《若干规定》为重点推进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工作。会议对中央企业抓好四个文件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教育和强化监督检查的具体要求。

  国资委将以这四个文件的颁布执行为契机,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和企业改革发展,深入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监管法规和制度建设,对企业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行规范;加快出台中央企业负责人管理暂行规定;完善薪酬管理、职务消费等制度,并搞好企业反腐倡廉制度与国资监管制度的衔接。二是增强监管机制的统一性和协调性,整合监督资源,共享监管信息,将执行廉洁从业规定的情况作为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在学习领会问责规定的基础上,研究国资委的执行方案和中央企业参照执行的具体办法。四是国资委党委决定下半年组织两个巡视组对企业开展试点工作,然后逐步推开,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五是制定中央企业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