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兴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09-07-28
  2009年7月22日,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到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贾福兴一行在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大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秋明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深度达41米的施工现场,详细询问施工的安全、质量、进度,并实地考察了盾构的掘进情况。随后,贾福兴等观看了反映工程建设的录像片,听取了中铁隧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大焕,中铁隧道集团“直径线”项目部的工作汇报。

  贾福兴指出,我国的隧道建设,从上个世纪60、70年代北京地铁“开肠破肚”的第一代施工技术开始,发展到今天采用盾构掘进的第四代施工技术,充分说明了我国的隧道施工技术已经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提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中国隧道的建设史上,中国中铁和中铁隧道集团作出了巨大贡献,无愧于中央企业“国家队”的称号。特别是中铁隧道集团正在建设中的“直径线”工程,对于方便北京站与北京西站旅客的换乘,缓解北京市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由于这个工程在大都市的中心区域进行地下施工,既要避开高楼大厦,又要确保安全质量,技术和环保要求都很高,施工难度非常大。因此,希望中国中铁和中铁隧道集团要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确保安全生产,真正把“直径线”建设成为永久性的“放心工程”;要注意引进、消化、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设备,加强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把“直径线”建设成为科技工程、绿色工程和人文工程;要加强员工队伍培训,提高施工组织和管理水平,把“直径线”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