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工局举办国际化高技能人才(班组长)培训项目内部培训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8-17

  8月12日-13日,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在中国大唐技术经济研究院联合开展国际化高技能人才(班组长)工作培训。有关专家就国际化高技能人才职业资格的引进和通过国际技能大赛培养国际化高技能人才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国资委群工局、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有关领导介绍了相关情况。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介绍了国际焊接协会等专业技术协会和德国、奥地利职业学校与企业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及当前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特别是引进国际化高技能人才培训机构的思路和未来运作模式。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传达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中央企业员工与国际知名企业对标和技术比武的指示,并就明年在德国共同举办中欧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数控机床比赛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通过比赛发现薄弱环节提高培训的针对性,通过有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提高职业素质和岗位技能是国际化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大家还就中央企业国际化高技能人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工作的前期筹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步骤进行了讨论。

  国资委群工局和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的11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