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在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8-26


(2009年8月25日)

同志们:

  今天,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国资委党委在中央企业系统举行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吴大观同志是中央在全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推出的重大先进典型,是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中央对学习宣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高度重视。今年6月2日,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批示,高度评价吴大观同志是爱党爱国、无私奉献、报国有成的典范,要求认真总结、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同一天,李长春同志批示,吴大观同志是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中央媒体要宣传好他把毕生精力和才华都奉献给党、奉献给人民、奉献给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感人事迹。6月3日,习近平同志批示,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批示精神,抓紧总结、大力宣传吴大观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刘云山同志、李源潮同志、张德江同志也都作了重要批示。6月中旬,中组部、中宣部和国资委党委组织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到吴大观同志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进行了调查采访。随后,中央新闻媒体对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7月2日,中组部决定,追授吴大观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7月14日,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国资委党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的活动。经中央同意,吴大观同志被列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8月12日,中组部、中宣部、国资委党委、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刚才,报告团的5位同志,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吴大观同志爱党爱国、无私奉献、报国有成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他们的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我们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相信这次报告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央企业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吴大观同志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吴大观同志为榜样,争做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吴大观同志忧国忧民、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心系群众、清正廉洁、淡泊名利、不求索取的崇高品德,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吴大观同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的政治品质,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严谨务实、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和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同党的事业、国家富强和企业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实践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

  各中央企业要把学习吴大观同志与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迎接建国60周年、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当先锋、作表率,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现在我提议:以掌声表达我们对吴大观同志的敬意和思念,以掌声感谢报告团的同志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