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8-31

  8月31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讨论修改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会前,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荣融批示,充分肯定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要适应新情况,研究新办法,努力开创新局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

  黄丹华指出,国资委成立以来,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职工,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理论武装工作富有成效,有力地推动了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二是新闻宣传工作有声有色,为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三是企业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形成了具有时代精神、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四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育人固本,提高了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五是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六是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效途径,增强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活力。

    

主席台

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杜渊泉主持会议

  黄丹华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处在一个新的阶段。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适应深化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参与国际化竞争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特点,主动适应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和利益诉求发生的新变化,不断增强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感、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实现中央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黄丹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线,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方法和载体为途径,以建立完善一套保障有力、运转有效的宣传思想工作体制机制为根本,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和结构合理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关键,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职工全面发展为目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着力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促进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着力改进新闻宣传工作,营造有利于中央企业健康发展的舆论氛围;着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黄丹华要求,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要着重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巩固广大干部职工共同的思想基础,推动中央企业科学发展;二是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四是着力加强改进新闻宣传工作,营造有利于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是着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中央企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国资委负责同志,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