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淑和赴四川检查灾后重建央企基金使用情况

文章来源:国资委综合局  发布时间:2009-09-14

黄淑和等为新桥博爱中学揭牌

  日前,国资委和中国红基会联合举办“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项目巡视活动”,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8家参与捐赠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赶赴四川灾区参与项目巡视活动,参加部分援助项目竣工投入使用仪式,巡查尚在建设中的项目。

  黄淑和一行参加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援建的绵阳市游仙区新桥镇中学新教学楼竣工仪式,参观了中粮集团援建的农舍,到都江堰十局医院、游仙区柏林中心卫生院检查巡视,并到东方电气集团听取使用受援资金、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汇报。

黄淑和与灾区小朋友说悄悄话

黄淑和参观中粮集团援建农舍

     
  去年,汶川特大地震牵动亿万国人的心,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为支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灾中央企业及受灾地区开展灾后重建,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红基会于2008年5月27日联合发起设立了“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简称央企基金),共有90家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累计向“央企基金”捐赠善款3.9亿多元。

  根据捐方意向,中国红基会和国资委结合灾区重建实际,安排50%的央企基金19756万元,资助灾区12家中央企业及通过四川、甘肃两省国资委资助相关受灾中央企业进行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同时安排资金18700万元在灾区共立项援建灾后重建项目108个,其中包括学校26所、卫生院41所、卫生站40所、敬老院1所,在帮助受灾中央企业和受灾地区人民开展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09年8月21日,“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援建的项目已有39个卫生站、7所卫生院、11所学校、1个老年护理院竣工或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