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办巡视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9-09-15
  9月10日-11日,国资委巡视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央巡视办主任强卫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玄洪云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原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一企业巡视组组长腾久明、金融巡视组副组长吴振钧介绍了巡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国资委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厅局及两家试点企业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委托贾福兴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指出要认真学习贺国强同志关于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中央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切实做好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要明确巡视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和基本要求,确保中央企业巡视试点工作取得成功。

  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贾福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视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程序和方式方法开展巡视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了解和掌握企业真实情况。把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基本要求,重视加强巡视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巡视工作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做好巡视组与委内厅局以及被巡视企业的协调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被巡视企业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保证巡视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