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集团级团委书记培训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9-24
  2009年9月14日至18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了2009年度中央企业集团级团委书记培训班,中央企业70名集团级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黄丹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以来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更加注重服务企业、更加注重宏观指导、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更加注重探索创新、更加注重精细务实、更加注重节俭高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全面活跃,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的新气象,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明显成效,国资委党委充分肯定。她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明确目标,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实际效果;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团干部队伍建设,为企业培养一大批各层级的、合格的团干部。尤其作为集团级团委书记,要头顶理想的蓝天,脚踏坚实的土地,做一个真正“顶天立地”的人,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与工作一道成长。期间,黄丹华还在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陪同下,到国家电网延安供电局、中航工业西飞集团公司和彩虹集团公司考察了工作。

  培训期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为团干部安排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延安时期毛泽东处理重大事变和事件的策略艺术,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科学发展等课堂讲授;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凤凰山、杨家岭、抗大、新闻纪念馆、《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延安干部学院的专家为学员专题讲授了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弘扬抗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张思德精神与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讲演等内容。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同志围绕贯彻团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推动工作有效开展的思路和方法,给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题为《浅谈“大道理”落实的技术路径 ——团干部在工作中要学会的“十变”本领》的主题团课。全体学员围绕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积累的成功经验,就如何继承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企业共青团组织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团的作风和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团工委组织部分团干部集中学习了陆昊同志在团省委年中述职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还套开了中央企业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理论研究座谈会,同时举办了“青春央企·歌颂祖国”——中央企业共青团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晚会。

  广大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中央企业团工委精心筹备、周密策划、用心组织,领导重视、学院支持、学员投入,立意高、规格高、水平高,专题报告、实地参观、现场讲解、音像教学互相结合,形式新颖,身临其境,如沐春风。通过培训,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碰撞了思想火花,开拓了工作思路,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各组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付建成作了培训总结,宣读了培训班结业决定,出席结业式的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兼中央企业团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相红作了总结讲话。最后,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向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赠送了水晶纪念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