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亲切看望参加国庆群众游行队员并与大家座谈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9-25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

  9月2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同志召开座谈会,亲切看望了国资委参加首都庆祝建国60周年群众游行中央国家机关游行方阵的7名同志,并与他们举行座谈。国资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周胜建,机关团委书记李春梅参加座谈会。

  会上,机关团委副书记易翔汇报了关于组织国资委机关青年参加国庆游行活动的有关情况。国资委6名参加国庆游行活动的同志汇报了自己参加国庆游行训练活动的感想和体会。

  在听取了机关团委和参训队员的发言后,黄丹华做了讲话。她首先向参训队员转达了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同志向大家的问候,对全体参训队员圆满完成前一阶段的训练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庆游行队员表示肯定。她说,参加国庆游行活动既代表国资委,也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队伍,在国庆60周年之时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要有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这也是对全体参训同志综合素质的考验。参加国庆游行活动的同志们要珍惜这次机会。能够参与这次活动,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的同时也是一种人生经历,人生中有这样一种经历,真正感觉到自己和祖国有这样一种密切的联系,是很难得的,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黄丹华与参加国庆游行同志们亲切会谈

  黄丹华勉励大家在参与群众游行活动的训练过程中要善于学习。训练中吃苦受累是锻炼,没有白干、白吃苦的,要学会从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力、纪律性和强健的体魄。这么重大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学习机会,大家要做一个有心人,参加国庆游行训练可以学到组织协调、人际沟通的工作方式、方法,借鉴到自己的工作中来。不要小看这些简单的训练,大家要用心,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大家会增长不少的见识,学会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同志们既要成为合格的游行队员为建国60周年检阅做出贡献,自己也要有所提高。大家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锻炼自己,训练中、工作中的每一次重复,收获都是不一样的。要有悟性,善于学习,就会提高得快。

  最后,黄丹华叮嘱大家,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接受国庆检阅了,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要出现意外的伤病和事故。黄丹华同志还要求机关党委要做好后期的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地完成这次任务。

  黄丹华同志的讲话使参训人员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最佳的状态,圆满完成国庆游行活动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