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宁出席中国铁建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京沪高速公路合作建设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9-09-28
  9月25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泉城济南出席中国铁建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至乐陵合作建设签约仪式并讲话。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明和中国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瑞,总裁赵广发,副总裁周志亮、庄尚标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邵宁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铁建是我国建筑业的领军者,在世界企业500强中排名252位,是我国建筑行业的主力军,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市场经营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中国铁建开拓创新,积极实施战略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2008年3月在上海和香港整体成功上市,登陆资本市场。特别是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铁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在国资委考核的145家中央企业中,荣登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

  邵宁强调,中国铁建与山东省的合作,是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携手落实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既有利于中央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也有利于推动山东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对山东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邵宁希望,中国铁建进一步扩大与山东省在省内与海外市场的合作,开展长期的、全方位的经济技术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共同进步,发挥国有经济的整体优势;希望中国铁建以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至乐陵段项目为基础,在中央企业和山东省政府项目合作方面,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出成绩、出经验,促进山东经济的发展,促进中国铁建自身的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也希望中国铁建在积极争取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有力支持的同时,一如既往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热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9月25日,中国铁建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暨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至乐陵段)合作建设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