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船舶水手、船舶机工决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0-09

  9月16日至19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承办的2009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船舶水手、船舶机工决赛在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成功举办。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出席开幕式,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丹华指出,远洋运输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激烈竞争的国际航运市场,要求有一支与之相适应的高素质船员队伍。船舶水手、船舶机工是远洋运输行业中的关键工种,对于维护航运安全、提升航运能力、增强航运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开展船舶水手、船舶机工技能比赛,提高广大技能人才的业务技术素质,是从应对国际航运市场竞争、抗击金融危机、加快央企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黄丹华强调,国资委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下一步将组织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开展国际技能竞赛,通过与世界知名企业对标,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把中央企业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的素质和岗位技能提高到国际水平,从而提高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黄丹华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要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充分展示出中央企业船舶水手、船舶机工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出好成绩。航运企业广大职工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刻苦钻研业务技术,进一步提高岗位技能水平,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是在中央企业举办的第一次专业性船员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竞赛,竞技层次高,参赛人员多。中海油、中国远洋、中海运、中交集团和中国外运长航等5家涉及航运的中央企业,选派了97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船舶水手除进行英语和理论考试外,还要进行六股钢丝绳插接琵琶头、撇缆、八股化纤缆插接琵琶头、三股纤维绳的绳结、插接、编结等项目的实操比赛。船舶机工除进行英语和理论考试外,还要进行车钳和电焊实操比赛。


附件:船舶水手决赛获奖选手名单

     船舶机工决赛获奖选手名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