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和国家外专局联合举办首期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0-14
  国资委、国家外专局于2009年10月12日在京联合举办了首期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开班仪式。来自53家中央企业的200多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国际项目管理师(PMP)和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IP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同志、副局长郭保民同志,外事局副局长徐爱波同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主任平四来同志,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同志、副主任郑杰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会前,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同志对中央企业开展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出要“起好头、开好步、办出成效”。受黄丹华同志委托,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同志在会上从中央企业战略发展的高度和现实发展的需要出发,分析了开展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对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同志介绍了引进先进、有效和适用的国际职业资格标准和知识体系的目的和推广情况,并对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

  国资委和国家外专局合作培养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目的是利用国家外专局引进国外智力的优势,从可以量化、实用有效的国际权威资格标准入手,大力培养国际化的、具有国际对标意义的国际化人才队伍,以提高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除此次举办的国际项目管理师(PMP)和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IP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外,还将开展国际营销师(SMEI)、国际物流管理师 (IIEI-CITLS)和国际进出口专员 (IIEI-CE) 职业资格认证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