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数控车工决赛开幕仪式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0-19
  10月1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承办的2009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数控车工决赛在山西大同开幕。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讲话,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开幕式,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殿国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

  黄丹华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以数控技术为核心的现代制造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汽车、石油、钢铁、国防、航空航天和军工等重要行业,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数控车工是数控加工中技术含量较高的工种之一,是企业当前紧缺的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不但能让选手切磋技艺、互相交流,还能培养挖掘一批数控高技能人才。为此,国务院国资委决定今年举办中央企业数控车工大赛,是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黄丹华强调,国资委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多工种的职工技能大赛,为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做出了积极努力。下一步,将组织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与国际知名企业同台竞技,努力提升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素质和岗位技能的国际竞争力,为提高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黄丹华指出,这次大赛是中央企业第一次举办数控车工的大赛,竞技层次高、参赛人员多,31家企业和10个省(市、区)国资委选派的106名选手参加决赛。中国北车集团为大赛做了的大量扎实细致工作,各参赛中央企业和省(市、区)国资委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的号召,认真组织选手参赛,保证了大赛的顺利举行。

  黄丹华希望,参赛选手要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技艺,展示风采,创造出优异成绩。中央企业广大职工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苦练本领、岗位成才,努力为中央企业的平稳较快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大赛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外事局、机关服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山西省国资委,大同市等有关部门,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决赛分理论和实操测试,历时4天,将于19日闭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