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10-21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单位按照委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热潮,各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带头先学一步,充分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党支部从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入手,全面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了我们党成立88年、执政60年、领导改革开放30年来的基本经验,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我们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会作出的决定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符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需要,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丰富成果,体现了全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共同意志。全局同志表示,将按照委党委的部署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分专题就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行深入学习,把收入分配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纪委监察局二室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纪委十七届四次会议公报。全体同志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地研讨交流。

  二室的同志认为,四中全会对反腐倡廉建设一系列新安排和新部署,既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的整体思路,又突出了当前反腐斗争的重点和难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认为,中纪委四次会议提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是指导纪检工作的重要文件。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会议要求上来,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会议精神,把纪检工作做得更好,维护国资安全。

  研究中心党委按照委机关党委的要求,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夕,就要求各支部、各部室或各课题组及时组织党员职工收听收看有关报道、评论,并进行讨论。四中全会闭幕后,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李保民主持召开中心全体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中心党的建设。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决定》中提出的“四个考验”指出了党的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和紧迫,“6条基本经验”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原则;“4项基本要求”则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是我们党内民主建设的方向;“4个大兴”是确保优良党风促进政风带民风的关键;阐述了坚决反对腐败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表示,要联系研究中心实际,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按照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方案,做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各方面的工作,促进研究中心科学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党委学习中心组组长李德成主持集体学习。李德成同志强调,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中国企业联合会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总结成立30年来经验,探索和把握社团组织的发展规律,结合实际,找准差距,加以改进,提出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具体措施。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紧密联系实际、按照四中全会的精神要求,改进工作,推进中国企业联合会党的建设和全面工作。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王瑞祥同志于9月25日主持中机联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王瑞祥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四中全会的初步体会。

  大家认为,四中全会形成的《决定》是我们党重要的历史文献,将有力地推动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更好地促进机械行业落实装备制造业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大家表示,要结合机械行业和中机联实际,制订学习教育计划,领导带头学习,各级组织加强引导,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析分研究党组织状况和党的建设情况,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规律,解决基层组织在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筹备召开中机联系统党建工作会议;要结合机械行业实际,坚定不移地贯彻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巩固行业企稳向好的势头;要抓好装备制造业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努力发挥行业协会服务政府、行业和企业的作用;要大力加强中机联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社团,解决干部队伍结构,提高中机联干部队伍素质;搞好中机联5A行业协会评估工作,并通过评估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