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2009年中央企业职工董事暨工会主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1-10
  11月9日,2009年中央企业职工董事暨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顺利开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东成代表清华大学致欢迎词,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开班仪式,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副局长李冰出席开学典礼,130多名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参加本期学习培训。


  黄丹华在讲话中,首先回顾总结了2009年以来中央企业工会工作的进展情况。她指出,中央企业各级工会组织,在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职代会建设实现新突破,职工董事制度不断完善,职工素质工程深入实施,劳模评选表彰取得新进展,班组建设扎实推进,为中央企业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丹华强调,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企业工会干部特别是工会主席要紧密结合企业工会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

  黄丹华要求,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增强依法履职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增强职工董事的履职能力是实现董事会科学决策的重要条件,要充分认识增强工会主席履职能力是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正确认识工会依法维权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黄丹华希望,由于这次培训的时间紧、任务重,各位学员要突出重点,立足本职,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既要密切联系实际、注重探讨研究,又要按照培训的日程安排,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处理好工学关系,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

  胡东成在致词中,对国资委给予清华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强调了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对中央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对中央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承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阐述了如何发挥清华教育优势,助力中央企业队伍建设,为中央企业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9年中央企业职工董事暨工会主席培训班共分2期,每期5天。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的履职能力,积极推动中央企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