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央企”(第三期)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1-30

  2009年11月20日,由中央企业青联、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青春央企”(第三期)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薛利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她说,本期论坛以“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作为主题,目的就是通过介绍中国商飞公司在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推动民机产业科学发展等方面的实践和体会,从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的角度,更加坚定我们走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发展道路,更好地促进中央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

  主题论坛上,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以《坚持科学发展,创新体制机制,让中国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为题,为与会央企青联委员和嘉宾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金壮龙深入分析了世界民机产业专业化、集成化、全球化新趋势,全面介绍了实施大型客机项目的重大意义和发展模式、思路,以及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快速推进大型客机项目和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飞机总设计师陈勇就《自主科技集成创新是ARJ21-700飞机研制的原动力》主题发表专题演讲。

  许高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期论坛围绕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主题,通过对大型客机和支线飞机研制发展情况的深入解读,增强了大家对坚持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的深刻理解,为中央企业自主创新、探索发展提供了技术发展路径,有利于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和竞争力的提升,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

  论坛结束后,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庆伟会见全体与会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和嘉宾。他对“青春央企”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家积极踊跃参加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青春央企”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央企青联委员以及广大的央企青年提供了互动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良好平台,大家通过思想、感情和经验的交流,获得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创新了思维,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群工部、统战部)副局长(副部长)兼中央企业团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相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方向明,万顺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行政总裁姚祖辉等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以及中国商飞公司工会主席刘林宗等中国商飞公司领导出席了论坛。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中国商飞公司青联委员、驻沪中央企业青年代表,以及来自全国青联和有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近180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上海论坛是对具有“央企风范”的青联组织技术路径的进一步探索,旨在服务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激发中央企业的创新活动,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根据委领导关于“青春央企”论坛的批示要求,央企青联会同主办单位,与演讲嘉宾就演讲主题和内容多次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论坛主题的内涵,加强了对央企的指导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