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青联委员“行动学习”(第四、五期)活动在沪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1-30
  11月20日,中央企业青联委员“行动学习”第四期、第五期活动分别在东航乘务培训中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办。

  “行动学习”第四期活动的主题为“世界在您眼前,东航在您身边”。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致欢迎辞,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刘绍勇在致辞中指出,东航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大胆改革、勇于实践,通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度过了“极度危机”的时刻,走上了重振东航之路。针对委员和嘉宾们比较感兴趣的“东上重组”、“干部改革”、“资本注入”等问题,刘绍勇进行了介绍,并向大家解释了“东航时间”、“领导不坐头等舱”等具体举措,勾画了东航未来发展蓝图,展示了一个重现朝气、生机勃勃的新东航。

  许高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行动学习”活动以提升不同工作领域青联委员的专业素质,直接或间接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为宗旨,已成功举办了三期,成为委员喜爱、企业欢迎、领导认可的专项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是第四期活动,旨在通过走进东航,进一步加深对东航的了解,亲身体验东航特有的服务和文化氛围,借鉴吸收东航的科学管理模式和企业运行思路。相信通过了解、交流和互动,一定会给委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活动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方向明代表中央企业青联接受了东航赠送的“世博号”飞机模型;与会委员和嘉宾听取了东航客舱服务部、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刘倩女关于空乘日常训练的介绍,并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马须伦的陪同下,亲身体验了凌燕沙龙,品鉴了东航美食,参观了乘务应急撤离演练。

  “行动学习”第四期活动结束之后,以“产权市场·推动发展”为主题的央企青联委员“行动学习”第五期活动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成功举行。


  上海联交所总裁蔡敏勇做了“产权市场的发展和主要功能”的主题演讲。蔡敏勇同志在演讲中,介绍了上海产权市场信息集散、价格发现、资源配置、资本进退和规范交易的功能,详细讲述了上海联交所为成为具有“多元化、多板块、多层次”和集团化发展特征的国际性产权交易中心作出的努力和探索。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央企业青联常委王彤宙代表中央企业青联,对上海联交所在过去几年里为央企改制和战略重组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上海产权市场作为全国性的重要投融资平台,拥有丰富的投融资功能,相信今后能为中央企业在更高层次的资源配置、资产重组、结构调整方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行动学习”第四期活动由中央企业青联、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第五期活动由中央企业青联、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办,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央企业青联委员、驻沪中央企业青年代表,以及来自全国青联和有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近9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