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荣获“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称号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2-07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希望工程20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一批在希望工程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同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志主持。

  “希望工程”于1989年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倡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并正式启动。如今,这项凝聚了社会各界拳拳爱心的公益事业已走过20年发展历程,20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共青团组织的直接带领下,累计筹款56.7亿元人民币,资助346万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继续学业,资助建设15940所希望小学,为经济落后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因为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希望工程”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5.12大地震中迅速的成立“扬起希望”专项救助基金,为四川等地的灾后重建做出重要贡献,中国青基会决定授予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国资委群工局青年处调研员张兵同志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出席座谈会并领奖。

  本次表彰分别设立了“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希望之星”、“模范希望小学”、“优秀乡村教师”、“杰出公益人物”、“杰出建设者”、“杰出公益伙伴”七大奖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