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机关文化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6-12

在部分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上
曾坚同志介绍国资委机关文化建设的有关情况

  按照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的要求,为扎实推进构建具有出资人特色的国资委机关文化工作,继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之后,机关党委于6月9日召开机关厅局文化建设座谈会,请各厅局介绍厅局文化建设的情况,征求各厅局关于国资委机关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主持座谈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周胜建、机关纪委书记王平及各厅局负责厅局文化建设工作的领导同志、综合处长参加。

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主持

  座谈会上,各厅局代表深入交流了国资委成立以来厅局文化建设的成绩和经验。总的看,各厅局文化建设结合实际,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成绩显著,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紧密结合厅局业务工作的实际,具有鲜明的厅局特色。产权局提出的“依法合规、市场机制”的核心价值观,外事局提炼的的“5D”文化,法规局倡导“大事做于细,用心才一流”的工作理念,研究局“勤学精思、和谐敬业”的局风及人事局打造“干部之家”的做法、管理局“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要求、纪委“三上四建”的思路,都紧密结合厅局工作实际,具有鲜明的厅局特色。

  二是通过加强厅局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改革局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制度建设,分配局强调“服务、透明、协同、创新”,办公厅、机关党委、宣传局、群工局、收益局积极构建和谐文化,改组局提倡“规范、公开、和谐”理念,监事会工作局倡导“责任、奉献、专业、和谐”精神,评价局努力构建勤政文化、创新文化、廉政文化、和谐文化,树立了正气,凝聚了队伍。

  三是通过机关文化建设,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的开展。综合局提出“创新、管理、廉洁、奉献、学习”十个字厅局文化方针,规划局要求大家做到“创新、学习、协作、廉洁”,企干二局构建“正、精、廉、和”四字文化,企干一局围绕“五个转变”、实施“五个一计划”加强局内文化建设,党建局培育“忠于职守”的局风,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为国资监管工作奉献智慧和力量。

各厅局代表发言

  大家认为,国资委成立以来,委党委重视构建机关文化工作,各厅局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构建国资委机关文化,是一项体现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工作和系统工程,难度较大,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全委上下共同努力才能扎实推进。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还对构建具有出资人特色的国资委机关文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构建具有出资人特色的国资委机关文化的工作情况,强调构建机关文化工作是国资委党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感谢各厅局对这项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各厅局做好宣传工作,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推进,取得实效。

  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