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关键是要“动真格”

文章来源:国资委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0-01-14
  1月7日,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为会议寄语: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完善考核办法,创新考核方式,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着力引导企业保发展、提效益,调整优化上水平,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央企业业绩考核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所经历的过程不平凡、所作的工作不简单、所取得的成绩不容易。谨向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从2010年开始,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全面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标志着业绩考核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做好今年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对于促进中央企业加快提高价值创造能力和科学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关键是要“动真格”。把清实情,提准目标;严肃考核,认真兑现。希望中央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强主业增实力,提高质量增效益,更加注重发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着力提升中央企业价值创造能力、技术创新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继续完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推动业绩考核工作上水平、更精准、更规范,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