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1-26
  2010年1月14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了2010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企业群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工作,研究分析形势,部署2010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中央企业做强主业、科学发展,为开创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对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黄丹华指出,2009年,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展现了央企青年的风采。黄丹华要求,2010年,按照会议六个“着力”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央企业做强主业增实力,科学发展上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兼中央企业团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相红,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团十六届中央委员及中央企业团工委机关工作人员在国资委主会场就座。129户中央企业共开设259个分会场,4014名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许高峰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把中央企业建成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09年,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履行组织根本职责,凝聚青年迎挑战,服务企业促发展。通过强化思想引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凝聚青年取得了新成效;围绕企业中心,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企业科学发展做出了新贡献;紧扣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取得了新进展;坚持党建带团建,团的自身建设在巩固创新中得到新加强。一年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扎实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高了团组织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贡献能力,为实现中央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0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中央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迎接后金融危机时代挑战、科学发展上台阶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央企业抓住机遇、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做强主业增实力的关键一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团工作的创新实践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新机遇,青年群体的新变化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会议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着力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加注重“青年综合素质”;着力于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更加强调“活力”;着力于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突出“胜任力”;着力于优化组织环境,更加重视“党建带团建”;着力于创新央企共青团工作方式,更加体现“科学化”;着力于加强引导青年阵地建设,更加关注“新媒体”。

  会议强调,2010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团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企业群众工作会议要求和部署,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履行组织根本职责,围绕中心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央企业做强主业增实力、科学发展上台阶做贡献。会议要求,2010年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强化青年思想引导,构筑青年精神支柱;二是要深化青年实践活动,带领青年建功立业;三是要提升服务青年能力,培养一流青年人才;四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会议还对中央企业共青团协作区建设和重点专项工作落实问题作了具体强调。

  张相红传达了共青团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企业群众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中铁、宝钢集团、航天科工等三家企业团委书记分别围绕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和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等三项重点工作内容做了经验交流。会议由国资委群众工作局青年工作处处长巴清宏主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