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会刊工作会议暨专题片大赛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2-01


  11月1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在北京举行2009年度研究会会刊工作会议暨“国投杯”中央企业企业文化活动电视专题片大赛颁奖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研究会会长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丹华在讲话中对会刊工作与“国投杯”中央企业企业文化电视专题片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企业文明》杂志自2004年成为研究会会刊以来,围绕国资委与中央企业中心工作,推出了一些有特色、有分量、有影响的大型报道与独家策划;开展了不少有声势、有影响、受企业欢迎的大型文化活动;杂志通过纸质版、光盘、电子、在线阅读等立体化与多形态传播,有效地宣传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成就,扩大了中央企业的影响。她认为,宣传局和研究会举办的企业文化活动电视专题片大赛,对于促进企业电视专题片制作水平的提高、引导企业更好地运用电视专题片这种形式宣传企业成就、展示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具有积极意义,是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宣传工作的一次创新之举。

  黄丹华要求,《企业文明》杂志社要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是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办刊方向,努力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是要始终按照荣融同志提出的“出精品杂志、办一流会刊、争一流市场”的办刊要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企业,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会刊的可读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使会刊真正成为广大企业的参谋助手、政工干部的良师益友。三是要始终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采编队伍素质,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要进一步开拓创新,面向会员单位,面向企业,面向社会,不断拓展服务的范围和领域。

  黄丹华同时希望会员单位和中央企业要充分用好会刊这个平台,做好企业宣传工作;积极支持会刊的有关活动,做好会刊发行工作,共同努力,为把《企业文明》办成一流会刊和品牌杂志,推动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杜渊泉主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作为电视专题片大赛协办单位与获奖单位领导讲了话。研究会副秘书长、企业文明杂志社副社长、总编李祖荣报告了2009年度会刊工作和“国投杯”中央企业企业文化活动电视专题片大赛情况。会上,表彰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32个会刊工作先进集体和丁利生等58名先进个人。公布了“国投杯”中央企业企业文化活动电视专题片大赛结果,并向获得大赛组织奖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10家单位与获得作品金、银、铜奖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等21家单位颁了奖。现场展播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专题片《地动山摇更显英雄本色》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形象宣传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天津市国资委、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等单位代表就做好会刊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研究会副会长曾坚,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卫东出席了会议。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部分地方国资委代表、“国投杯”中央企业企业文化电视专题片大赛获奖单位代表,以及研究会秘书处和会刊企业文明杂志社的同志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