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双百”评选群众投票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8-14
  7月20日,中央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名单公布后,国资委党委按照全国“双百”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精心部署,及时向中央企业印发了《关于做好“双百”评选活动群众投票的通知》(国资党办宣传[2009]25号),进一步进行部署。同时,在国资委网站上开辟了“全国‘双百’评选活动群众投票”专栏,加强指导,营造氛围。各中央企业接到国资委通知后,迅速在本企业系统组织开展群众投票工作。截至8月10日,中央企业系统“双百”评选活动群众投票工作已圆满结束。

  一、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各中央企业高度重视“双百”评选活动,把评选投票工作作为当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中之重,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进行部署。中核集团、中航工业、中船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国电、中国二重、宝钢、中国五矿、港中旅集团、新兴铸管、彩虹集团等企业及时转发了国资委通知,在企业系统内部进行了部署。中核建设集团组织召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京区单位负责人会议,对“双百”群众投票进行了分别、分类部署。中国电信等企业成立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投票、宣传等相关事宜。各企业在动员部署过程中,明确要求充分认识“双百”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注重把“双百”候选人特别是中央企业候选人作为身边典型学习的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歌颂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

  二、 广泛发动,精心组织

  为扩大群众投票的参与面,确保群众投票的参与率,各中央企业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宣传、群工等部门协调配合,广泛发动。中国联通云南公司给云南联通190万用户发送了积极参与“双百”评选活动投票的免费宣传短信。南方电网指定专人“统一发放选票、统一回收选票、统一邮寄选票”,同时电话通知、短信提醒、广泛发动、积极跟进,扩大参与面。中航集团、东航集团根据企业职工工种的特殊性,在保障飞行、维修任务的前提下,利用签到会、班组会的形式,动员年轻飞行员积极投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企业要求从机关到项目部,组织职工、家属、离退休人员及民工积极参与投票。在投票过程中,企业领导干部注重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投票,中国普天领导干部投票率达到了100%。各企业在组织评选投票过程中,注重为职工群众投票提供便利。国家电网为方便公司总部员工进行网络投票,加强了网络维护,及时解决上网故障,确保网络投票畅通。中国铝业、中冶集团、中国化工、水电顾问等企业组织专人帮助职工群众了解投票程序、准确掌握投票规则,避免无效选票。

  三、 深化教育,推动工作

  各中央企业通过企业所属报刊、广播电视、网站以及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等现代传媒,广泛宣传全国“双百”评选候选人名单及其事迹,努力使候选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弘扬爱国主义的热潮。中国商飞在科研、生产一线醒目位置制作标语,通过楼宇电子屏幕对“双百”评选活动进行滚动宣传。航天科技、兵器装备集团、国投等企业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座谈讨论会、演讲赛、新员工入职教育等多种形式,在企业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投身实践的新热潮。不少企业还结合评选投票工作,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中国华能黑龙江公司开展“身在龙江学大庆、面对困难学铁人”主题教育活动。中航工业、中国国电、中国航油等企业将“双百”评选投票活动与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紧密结合起来,让投票过程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典型、崇尚模范、争当先进的过程,成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南方电网、中国一重等企业把“双百”评选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兵器工业、兵器装备、神华集团、鞍钢、中化集团等企业把“双百”评选活动与积极调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应对危机、推动发展的积极性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应对危机的信心和能力,为全面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