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11-14

  根据《国资委直属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在前一阶段动员和学习的基础上,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11月3日起,用一个月时间举办四期培训班,对委机关、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管协会专职副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管协会专职副书记以及委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6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吴恒到会进行指导。

  培训班上,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韩康分别围绕如何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等专题作了辅导报告。培训班上,委党委中心组利用整天时间进行专题学习,科学分析判断当前经济形势与经济发展趋势,应对挑战,谋划对策。参加培训的同志按照要求,结合辅导报告,认真自学十七大报告和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等书籍,以及李荣融、徐荣凯同志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围绕如何落实国资监督管理责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业绩考核评价、规范薪酬制度、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提高监事会监督的有效性、创新国资管理体制和制度、加强自身建设等8个专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培训班上,人事局、党建局、国资委纪委(监察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物资离退休干部局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国资委副主任、国资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丹华对本期培训班作了总结。她指出,本期培训班组织周密、主题突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培训,大家深化了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强调,委学习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希望大家把握全局和进度,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更有效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关于如何抓好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黄丹华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学习培训;二是要突出实践特色,深入开展调研;三是要求真务实,抓好解放思想讨论;四是要超前谋划,掌握工作主动权。黄丹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我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