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央企职工技能大赛化工总控工决赛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局  发布时间:2008-09-19

  9月1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国兵器工业银光杯”2008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化工总控工决赛在甘肃省白银市正式拉开帷幕。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甘肃省有关领导出席大赛。国资委群工局李学东局长主持开幕式仪式。

     

  黄丹华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统筹抓好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是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加快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客观要求,也是中央企业应对国内、国际市场竞争的当务之急。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职工素质,选拔高技能人才的有效形式。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就是要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从而推动本企业、本系统、本工种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

    

  黄丹华强调,化工总控工是化工生产的神经中枢,它是通过监控或调节经化学反应或物理处理,将原料制成合格的化工产品,是决定产品质量的重要环节。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它在化工生产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作用越来越大。通过此次大赛,对选拔化工总控工优秀人才,探索培训方法,提高判断事故和处理事故的操作能力,为中央企业培养出一支合格的高技能复合型化工总控工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海油、中国化工、中国中化等多家中央企业选派62名优秀职工参加化工总控工决赛。决赛前5名优秀选手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对35岁以下的选手,由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决赛第6-30名的选手,将获得由国务院国资委授予的“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对35岁以下的选手同时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