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机关举办“职业女性风采”服装表演比赛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03-11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9日下午,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参加由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妇工委联合举办的“职业女性风采——健康、自信、时尚”时装表演比赛,以此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委领导对本次活动十分关心和支持,在委内的委领导李伟、黄淑和、邵宁、黄丹华、金阳、李寿生同志亲临活动现场观看精彩表演,并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比赛开始前,黄丹华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委内的委领导现场观看精彩节目

  黄丹华同志首先代表国资委党委,代表李荣融同志,向直属机关的广大妇女职工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的直属机关各单位的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黄丹华同志致辞

  黄丹华同志指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共同的节日。自20世纪初叶以来,经历了一个世纪的艰苦奋斗,性别平等观念逐步纳入各个国家的决策主流,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种机制不断健全,各国妇女的生存发展条件不断改善,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家庭中的地位明显提高,各类妇女组织日趋活跃,全球妇女运动蓬勃发展。中国妇女运动在党的领导下与民族解放紧密相连,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同步发展,走过了艰苦而又辉煌的历史进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思想获得极大解放,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创造激情竞相迸发,各行各业都涌现了一大批女性杰出人物,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黄丹华同志强调,自国资委成立以来,委党委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发挥各级妇女组织以及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广大女职工自身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直属机关各级妇女组织结合女职工的特点和需求,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动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推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为完成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妇女组织和女职工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推进国资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黄丹华同志希望,这次时装表演比赛能够充分展示我委机关女领导、女干部、女职工的职业女性风采,展示女同胞们健康、自信、时尚的精神面貌,展示职业女性由内到外散发着的自信、知性、优雅。

  本次时装表演比赛规模空前,得到了机关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和男同胞们的倾力相助,机关22个厅局、3个直属单位共三百多人参加,各厅局的厅局长带头参与,大家认真进行排练,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在节目编排、表演动作和表演形式上集思广益,大胆创新,精益求精,既展示了全委同志健康、自信、时尚的生活情趣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体现了浓厚的参与热情和集体荣誉感。

  在精彩的正式比赛之后,黄丹华同志带领机关女厅局长、妇女之友进行表演,展示了新时期领导干部的职业风采和精神面貌。

  经过5位专业评委的评审,现场公布了本次时装表演比赛的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集体奖)和10名最佳气质奖(个人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分别是:

  金奖(3个)

  《炫彩》            企干一局、二局
  《黑与白 淡定与纯洁》  外事局 
  《服务风采》       机关服务中心

  银奖(5个)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分配局 
  《花样年华》       收益局 
  《特色之美》       党建、宣传、群工局 
  《我的美丽我做主》     人事局、机关党委 
  《梦幻星辰》       管理局 

  铜奖(7个)

  《黑白世界》    办公厅 
  《多彩人生》    规划局 
  《幸福之花》    评价局 
  《古韵新风》    改革局 
  《智慧与激情》  监事会局 
  《明天更美好》    纪  委 
  《美之韵》       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 

  优秀奖(6个)

  《疾风·花语》    法规局
  《绽放》       产权局
  《5 6 7 8》      改组局
  《盛世华服》    综合局
  《多彩乐章》    研究局
  《服饰百老汇》  信息中心

  最佳气质奖(10名)

  范英敏(法规局,女) 
  童应安(规划局) 
  李    冰(改组局) 
  刘  志(收益局)
  高天山(企干二局)
  王  黎(群工局,女) 
  阎晓峰(外事局)  
  梅弘进(外事局,女) 
  张琪华(纪委,女)
  陈海燕(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女)

 企干一局、企干二局代表队表演节目《炫彩》


外事局代表队表演节目《黑与白 淡定与纯洁》
  

委机关服务中心代表队表演节目《服务风采》


委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