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推荐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经验交流会议交流材料的函

文章来源:国资委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0-03-23

改革函[2010]11号

各中央企业:

  自2006年6月我委印发《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以来,各中央企业高度重视,按照《指引》的要求,认真梳理优化企业内部流程和制度,制定并落实重大风险的管理策略和解决方案,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有效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在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回顾总结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情况,交流推广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典型经验,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经研究,我委拟于今年6月上旬召开2010年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经验交流会议,会议有关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为保证交流效果,请各中央企业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推荐相关经验材料,现将有关要求函告如下:

  一、会议交流分为大会发言交流和书面交流两种形式。企业提供的相关材料经筛选整理后,形成书面交流材料,我局从中选取若干企业的典型经验在大会上进行发言交流。发言交流与书面交流材料将形成《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典型经验汇编》(暂定),印送各中央企业。

  二、各企业提供的交流材料内容分为综合与专题两种类型。企业可根据自身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特点选择交流材料类型,也可同时提供两种类型的材料。

  三、综合材料内容应系统介绍本企业按照《指引》的要求,制定总体规划,健全风险管理组织体系,执行风险管理基本流程,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总体情况。材料应重点反映本企业2009年以来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尤其是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影响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主要做法和效果。

  四、专题材料内容主要介绍本企业按照《指引》的要求,在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以来,专项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企业可以参考以下专题:1.某一项(类)重大风险的管理经验;2.内部控制系统建设经验;3.高风险业务管理经验;4.风险管理文化建设经验;5.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经验;6.重大风险或关键成因量化管理经验;7.子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系统建设经验;8.企业风险管理绩效评价经验等。企业也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与效果自行确定专题。

  五、综合交流材料控制在8000字左右,专题交流材料控制在5000字左右。内容应言简意赅、重点突出。

  六、交流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请于2010年4月20日前交我局集团与管理处,并请将电子版发至wanght@sasac.gov.cn

  七、提交交流材料时,请注明联系人与联系方式(办公电话、移动电话、传真和电子信箱)。

  联系人:王海涛    电  话:63193091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
                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