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对外捐赠支出季报表》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  发布时间:2010-04-13

评价函[2010]54号

各中央企业:

  为及时了解掌握中央企业对外捐赠支出情况,准确发布中央企业对外捐赠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对外捐赠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评价[2009]317号),国资委按季统计汇总中央企业实际发生的对外捐赠支出。为方便企业填报,我们设计了《对外捐赠支出季报表》及编制说明(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外捐赠支出季报表》由各中央企业将当季发生的所有对外捐赠支出按捐赠项目进行逐项填报,填报内容包括捐赠对象、捐赠性质、捐赠金额、捐赠途径等,集团总部审核汇总后于每季度终了15个工作日内报送国资委评价局。自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报送。

  二、各中央企业集团总部应当进一步加强对外捐赠管理,建立对外捐赠备案管理制度,及时收集、汇总各级子企业对外捐赠支出情况,如实填报《对外捐赠支出季报表》,全面反映实际情况,确保上报信息准确完整、不重不漏。同时,应对当期发生的捐赠支出情况、每笔捐赠支出的决策程序和批准文件、账务处理、受赠对象基本情况及已发生的捐赠项目实施效果、年度捐赠预算执行情况、后续跟踪监督情况等进行详细说明,并随《对外捐赠支出季报表》报送。

  三、《对外捐赠支出季报表》的有关软件参数,请到国资委网站下载。

  如有问题,请及时同国资委评价局联系。具体联系人如下:

  企业一处:  匡永生  010-63193247

  企业二处:  王  艳  010-63193499

  清产核资处:王  军  010-63193173

  评价处:白学懂  010-63193752

  附件:《对外捐赠支出季报表》编制说明

  
              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
                         二〇一〇年四月九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