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办公厅召开2010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0-04-16

  2010年4月15日,国资委办公厅召开了2010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国资委200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表彰了2009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优秀承办单位、优秀复文个人,部署2010年办理工作,优秀承办单位企业改革局、企业分配局交流了办理经验。李伟同志要求各承办厅局,一是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高度,从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高度,精心组织,抓紧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统筹兼顾,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要把建议、提案的办理与国资委的中心工作开展相结合,推动改进自身工作,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实效。对能解决的问题,要制订解决措施或列入改进计划;对于受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采取多种方式与代表、委员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三是要认真总结,加强交流研讨,做到资源共享、经验互用,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2010年国资委承办的人大议案和建议、政协提案共135件,其中:人大议案2件、建议73件,政协提案60件;主要内容涉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进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和履行社会责任以及妥善处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遗留问题等方面。国资委将按照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研究,抓紧办理,扎扎实实完成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