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举办巡视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0-04-30
  4月20—23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巡视工作培训班。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副主任金阳作了动员讲话,副主任孟建民作了总结讲话,纪委书记贾福兴带领中央检查组在外地开展监督检查,一直关注培训班进展情况,对巡视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巡视办曾明子副主任受强卫东主任委托出席开班式,传达了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巡视员王金兰做了关于中央企业选人用人和监督工作的专题讲座。国资委三个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厅局的领导和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金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资委党委根据贺国强同志的重要指示,2009年认真部署并积极开展了对中央企业的巡视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工作是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补充,是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增强监督合力、促进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探索了新的路子。他强调,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工作,必须坚持有利于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有利于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突出重点并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增强监督实效的原则。今年,国资委将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等三家中央企业继续开展巡视试点工作。要认真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巡视组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巡视办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三是要抓紧建立健全国资委巡视工作制度。四是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五是被巡视企业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孟建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的安排合理,培训内容丰富,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协调有序,研讨交流比较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五点收获: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开展中央企业巡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熟悉了巡视工作的程序和方法。三是明确了巡视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四是研究制订了巡视工作方案。五是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为做好巡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特别强调要切实把握巡视工作的重点; 要不断完善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严格执行巡视工作的程序;要进一步加强巡视组的自身管理。

  培训班邀请师金泉、孔令鉴两位组长介绍了巡视试点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工作中需要把握的原则和重点。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兼巡视办主任邵春保作了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专题讲座,明确了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情况开展巡视监督的重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三家被巡视企业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注重研讨和交流,增强了培训学习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