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杜金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0-05-17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文件

国资发综合〔2010〕63号


关于开展向杜金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

  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青海火电工程公司送电工程处送电架线班班长杜金玉主动参加抗震救灾抢险队,以顽强的毅力连续5日奋战在电力抢修第一线,因劳累过度突发高原肺气肿,4月21日凌晨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2岁。在青海玉树地震抢险救灾中,杜金玉同志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解灾区人民之所困,主动承担最艰苦的工作,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不惧艰险、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玉树机场线路铁塔和赛马场居民安置点线路抢修等灾区重要区域恢复通电任务,为抗震救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抗震救灾的壮丽赞歌。

  杜金玉同志是中央企业职工的杰出代表,他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中央企业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中央企业广大干部员工学习的榜样。杜金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国产生了强烈反响,青海省人民政府追认杜金玉同志为革命烈士,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杜金玉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国资委号召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向杜金玉同志学习。要学习他恪尽职守、勤奋敬业的高尚情操,以忘我工作的精神,埋头苦干,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学习他不畏艰险、顽强坚韧的拼搏精神,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开拓进取。要学习他义无反顾、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各中央企业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习杜金玉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把学习杜金玉同志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应对后金融危机时代新挑战结合起来,与建设“四个一流”职工队伍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当先锋、作表率,牢记使命,争创佳绩,为推动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一○年五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