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05-18

突出支部建设重点 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资委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直属机关党委于5月13-15日,在江西赣州召开了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委领导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对开好这次会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主持。国资委机关各厅局党组织负责同志和支部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丹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和要求,并着重就直属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部署。

  黄丹华同志指出,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全委上下、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显提高,各厅局主要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明显增强,氛围更加浓厚。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意见》,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得力。三是机关各厅局党支部活动更加活跃,支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四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结合本职工作学习理论、钻研业务的风气更加浓厚。五是机关文化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六是认真抓好《廉政准则》的学习贯彻,廉洁从政、依法行权履职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黄丹华同志结合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国资委的特点,重点讲了五个问题:一是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问题;二是关于创先争优活动问题;三是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问题;四是关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问题;五是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问题。

  黄丹华同志强调指出,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从现在起到十八大召开之前,要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国资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意见》为重点,不断加强和改进委机关的党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机关党建工作定位,自觉把党支部工作与全委的中心工作、与各厅局的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国资委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保证、搞好服务。

  最后,黄丹华同志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关键在于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党建意识,增强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一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支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四是要发挥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局、法规局、企干二局、产权局、人事局、外事局六个厅局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机关党支部建设的经验与体会。办公厅、评价局等十五个厅局党支部(总支)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会议还就如何遵循机关党建工作规律,探索党建工作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加强厅局支部建设;如何把握“五位一体”的党建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等两个题目进行了专题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由于委领导高度重视,各方面大力支持,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这次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这次会议是国资委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按照荣融主任的要求,会议始终坚持以支部活动的开展、支部作用的发挥为重点,深入研究,广泛交流,不断探索。二是内容丰富。这次研讨交流会,虽然时间短,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领导讲话、又有大会交流,既有专题研讨、又有参观考察。三是指导性强。丹华同志从机关的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专门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保证中心任务的完成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党委《意见》,认真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黄丹华同志的要求,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