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中国首席执行官创新峰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5-24
  瑞典—中国首席执行官创新峰会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瑞典副首相莫德·奥勒夫松,瑞典驻华大使林川等应邀参加。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李荣融指出,中瑞两国建交60年来,两国在科研、经贸、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两国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架起了两国经贸、科技和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

  李荣融表示,瑞典是世界上最具创新能力的国家之一。与会的瑞方企业,在各自行业与领域有着良好声誉和较大影响力。中国企业在与这些企业的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中,学到了不少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工艺技术,尤其是从这些企业的创新实践中受益匪浅。

  李荣融指出,中央企业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在创新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08年底,中央企业累计拥有有效专利60432项,其中有效发明专利20538项。一大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奖励,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部由中央企业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中央企业联合参展的六个企业馆,也是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成效的展示。

  李荣融强调,当今世界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进入空前的创新密集和产业振兴时代。企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把握规律,审时度势,超前预测,不断创新。他希望中瑞两国企业家抓住本次峰会的良好机遇,广泛交流,深入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共谋合作发展。也希望中央企业认真学习瑞典企业自主创新和绿色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低碳、低排、绿色产业发展,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中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轨道作出积极贡献。

  瑞典政府部分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厅局领导和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了这次峰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